025.jpg 文、藝千老師

接續前文,卡漫娃娃插畫教學(上)

 

 

11.接著想要再加強亮面的話,我會新 增圖層,將圖層屬性改成”重疊”

017.jpg

用柔化噴槍整體頭髮掃過一遍,色彩的位 置是淺橘紅色

018.jpg

如此頭髮整體會變的比較亮

019.jpg

 12.現在將娃娃的皮膚畫上基本暗面, 我用柔化噴槍來幫她畫上,要注意臉部的一些基本凹凸面。

 020.jpg

13.鼻子也幫她畫上一點鼻翼的感覺, 還有鼻子下面的影子。嘴巴大致上把上下嘴唇用膚色畫出來就可以。

 021.jpg

14.臉部的膚色我都會用混色筆的只加 水將皮膚柔化過,這樣膚質看起來會比較好。再加上一點腮紅,點上顴骨最凸出的淺膚 色反光點,記得不要用白色喔~

還有腮幫子畫上一點紫色的反光,這樣會 讓整體更具有立體感。

022.jpg

 

15.現在就開始畫眼睛喔~首先先把瞳 孔畫出來,我會用原本眼睛的顏色再加深去畫瞳孔的顏色,千萬不要另萬去找一個別的深色喔~這樣顏色會不搭!!還有眼珠子的外框也要加深~

 023.jpg

16.這時候加強眼睛上方的亮面,還有雙眼皮的反光亮面,眼睛周圍的立體感要一一呈現出來,不是只有單單畫眼睛就夠了喔~眼珠裡的瞳孔我用只加水將它柔化變的柔和模糊一些,看起來較自然。

024.jpg

 

17.眼珠子全部的刻畫,我都是用噴槍 畫的喔~眼珠子裡面的咖啡色亮色我會讓它稍微轉 一點紅色,這樣顏色看起來會比較豐富,不是只有單一色彩在變亮或變暗,這點很重要喔~再來畫上一條一條的放射狀線條,最亮的 反光我是另外開新的圖層畫上去,再將透光度調低就可以了。

要注意的是反光點是有弧度的喔~因為眼 珠子是圓的,所以反光也是圓的,而反光的尾端也有慢慢消失的感覺,這樣才會顯的自然喔~

025.jpg

 

18.最後再將眼睫毛一根一根的畫上去。

026.jpg

我會把噴槍的最小尺寸調最小,如此輕輕畫,筆頭會是尖的喔~

027.jpg

19.再來幫頭髮的整體暗面加上一點藍 紫色,才不會整個頭髮太過於橘紅,我會在暗面的地方加強藍紫色,用意是讓畫面看起來色彩較為豐富,也較為沉穩。

028.jpg

20.頭髮的部分可以開始勾勒一些髮絲。嚴格說起來漫畫的髮絲是不用畫太細的, 所以只要畫一些明顯的頭髮就可以了。

明顯的頭髮就是亮暗交接的那種狀況,會 比較被我們的視覺所吸引,在頭部的後面不要忘記反光面,我選擇紫色調來做為反光面的光色感變化。(029)

 029.jpg

21.最後可以加上一點裝飾品。

030.jpg

還有找一張適合的材質,貼在背景上。

031.jpg 032.jpg

蓋到人物的部分可以用橡皮擦或是用遮罩的方式把裁直遮起來,記得材質貼上後,他的圖曾屬性可以改成”重疊”,透光度可以下降一點,如此變22.成半透明 的,可以跟原本的底色融合在一起。

遮罩的方式:我用噴槍來畫,黑色可以把 裁材質遮起來,白色是顯現出來~

033.jpg

 23.最後鼻子嘴巴把它畫出來,鼻子要 注意的是,鼻翼兩邊跟皮膚交接處要清楚,鼻子也會比較偏紅色,最後再點個亮點即可。

嘴巴也是要紅潤一些,上下嘴唇交接處要 深一點,最後再加上一點橘色反光就可以了~

034.jpg 035.jpg

 這是課堂上教學的作品跟大家分享,希望 大家可以學的到東西,如果有同學還是聽不懂,可以到聯成的技術論壇上問我喔~^^

我覺得畫圖是很隨性的,但是要把它用文 字來表達出來讓大家了解是有點困難,我只能盡量的傳達我要說的話,希望大家都能夠有所吸收才好~^^

036.jpg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