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雅雅&小小編

photo1.jpg

林奕辰老師個人檔案

林奕辰老師一直以深入淺出的教學深獲學員肯定,除了這個「教學者」身份,林奕辰也是一個創作者。細膩夢幻的風格,帶領觀看者進入一個奇異瑰麗的異界國度。本篇文章大雅雅要帶領大家認識身為創作者的林奕辰,逛逛每天老師完成繪圖工作的秘密基地-工作室開始吧!

林奕辰老師的工作室,最重要當然是工作的給西(台語),首度曝光在大家眼前。大螢幕當然是焦點中的焦點,還有下面wacom大板,就知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說法是絕對值得信賴的。螢幕中楚楚可憐的美女,就是老師正在繪製中的作品。

 01-1工作環境.JPG   

初學攝影的時候,常常將拇指和食指伸直成L型,雙手搭起模擬鏡頭下的場景。從背景、光線、構圖、到主視覺,剎那永恆的定格,是藝術家內在精神的延伸。林奕辰老師筆下人物從眼神、表情、肢體動作,到服裝、場景的搭配,每一處都看的見作者的細膩與用心,栩栩如生的畫面總是令人感到驚艷讚嘆!

「構圖時,我會將小說裡的片段跟場景想像出來,然後將人物放進場景中,擺出動作,最後假裝自己是攝影師,鏡頭下的定格就是我想要創造的畫面。」林奕辰老師認為創作人都隨時要保持敏銳的觀察力,眼睛所及的一切人、事、物都有可能成為日後的創作素材。「我喜歡沒事的時候到處攝影取材,除了是忙碌之餘的偷閒外,鏡頭裡的世界常常為我帶來新的體驗、想法與感受。當我靜下來的時候,許多東西就會從腦海裡湧現。」

因此一台好的相機,是創作者的工具,也是藝術家的感性。

01-4取材相機.JPG
 

林奕辰老師的工作室到處可見長相破舊的漫畫書、畫冊以及手腳瓦解的模型,乍看之下以為藝術工作者多少有蒐集模型、畫冊書集的習慣,應該他也不例外吧!沒想到,這些都是林奕辰繪畫的參考工具,需要構思人物的表情、服裝時,就翻閱堆疊成山的漫畫;想了解道具、武器結構時,就把模型拆解仔細端倪每個小細節。這是嚴謹的工作精神,透過這些工具,刺激自己的靈感,同時也更能掌握繪圖的比例和細節。

01-5參考書籍.JPG
 

01-3參考玩具模型.JPG

看到這台專業的咖啡機,有沒有很感動,這可不是一般家庭咖啡機。

「每天兩杯咖啡是一種習慣,問我喜歡嗎?我只能說其實沒有偏愛,只是為了工作提神所需不知不覺養成習慣。」林奕辰老師開玩笑說自己沒有不趕稿的一天,但別以為他是Case太多趕不完,而是畫畫的速度太慢做不完。

「平均完成一張作品大概需要7-10天的時間,跟別人比起來似乎久了一點。因為我對每一張作品都百分百用心投入,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圖面的構思與素材的蒐集上,無論是服裝、飾品或武器等我都希望可以做到完美。因為,作品代表個人,我得先過得了自己那一關。」

 01-2每天2杯咖啡機.JPG

參觀完專業創作者的工作室,小小編覺得每一個作品的是用很多時間和精力去研究和創作,這是業界前輩的工作精神,也是一位老師無言的一課。

接下來精選幾張作品讓大家欣賞一下。

有空可以到林奕辰老師的部落格逛逛唷:http://www.eat0123.url.tw/about.html

photo18.jpg

photo14.jpg

photo7.jpg

photo6.jpg

 

 

本期電子報首頁

 聯成焦點:「我的求職大 測試」測試你的職場競爭力
聯成電腦報馬仔:最推 課、新報導...聯成有啥新鮮事?
聯成電腦技術前 線:linux 下使用 ZFS 初探 – Part1
聯成電腦證照新知:如何 準備ACA國際認證-Flash篇
聯成電腦技術前線:動物 插畫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