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小小編

Noname.jpg

 

 

 

 

 

 

 

  

 

Facebook超夯,短短半年間,繁體中文版的Facebook成為流量台灣第二大網站,僅次於yahoo奇摩,有超過五百萬的會員。不僅僅是在台灣,這股風潮席捲全球,在美國節節衰退的yahoo近期也將開通 Facebook 聯外通功能,未來有 Facebook帳號就可以登入yahoo。

到底 Facebook 有何特色和魅力?這個被網友暱稱為「臉書」、「肥死不可」的網站,除了開心農場和餐廳,還提供哪些功能?使用者應該如何使用facebook建立自己的人際網,小小編將開闢系列文章介紹給大家,記得準時收看唷。

看完這一系列文章,絕對比坊間3小時的課程更補,也不用花500元買一本教學書,真是佛心來著!!

關於Facebook的故事

在美國大學新生會收到一本「Facebook」,這本有點像是台灣的大學的新生手冊的本子,印製學校教職員和學生的照片,讓新生認識未來即將生活的社群。當時還是哈佛大學生的Mark Zuckerberg把這個概念網路化,在2004年2月4日建立Facebook網站。一直到2006年9月11日,這個網站只對大學網路的email帳號開放,其後才改為全面性的對所有使用者開放,到2009年11月,全球有近5億用戶。從創辦的精神,真實照片和姓名的紙本「Facebook」,這個網站與其他網站最大的差異化很清楚的顯現,就是「實名制」。把現實的社交圈搬到網路上,而非在網路建立虛擬的新社交圈。

一定要知道:使用Facebook,你在真實生活的社交圈將完整呈現在Facebook中,從小學同學到公司同事,只要加入朋友,他們將共享你的人脈網路和訊息,你準備好讓所有朋友知道你小時候偷看隔壁大嬸洗澡的過去嗎?(不要擔心,透過隱私設定,還是可以讓老闆看不到你說他壞話的)

 

以分享的精神,彼此交流

 Facebook提倡分享的精神,大部分的訊息都可以彼此交流、轉貼。(找找看每個功能頁面的分享吧!!),因此Facebook也免費提供第三方在網站內提供各種應用程式,並以此獲利,像是台灣最受歡迎「開心農場」就是成功的模式。也許你會問,那Facebook靠什麼吃飯?當然是以精準的會員資料庫為基礎的廣告啦。不過這不是使用者關心的重點,所以簡單帶過去。

當然Facebook也提供手機版本,讓使用者何時何地都可以黏在上面,所以記得適可而止,不要影響到日常生活了。

 

加入臉書的第一步

加入臉書第一步要做什麼?當然是申請帳號呀....

無論是上google搜尋「Facebook」,或是鍵入「http://www.facebook.com,總之到Facebook網頁,會看到以下畫面。

請填寫所有的空格,完成後按「免費註冊」。請注意完成新手四步驟後,去個人信箱驗證你的電子郵件,所有功能才能啟用唷!

一定要知道:

1.為了讓你的朋友知道帳號是你,建議選擇真實的姓名(當然英文姓名也可以)

2.因為必須以電子郵件登錄,所以一個電子郵件只能註冊一個帳號。

3.記得要驗證自己的email信箱。(開啟信箱>打開驗證信>按下驗證連結....)

Noname.jpg

送出後會有驗證密碼頁面,填寫完畢後按「免費註冊」即完成註冊手續。

faceboolk2


完成新手指南四步驟,建立人際網

當你完成註冊手續後,會有新手指南四大步驟帶你完成註冊手續

1.步驟一:加為朋友

Facebook會把你的搜尋你的名字曾經出現在這些人Facebook中(像是照片等)的資料,讓你選擇是否認識,是否加入朋友。如果沒有認識的人,請爽快的選擇「略過這一步」

一定要知道:送出朋友請求需要對方同意才能進入彼此人際網路,因此如果有陌生人送出交友請求,你可以選擇「拒絕」避免無謂的騷擾。

Noname.jpg  

2.接下來利用電子郵件搜尋email中儲存的帳號在Facebook是否註冊。(如果使用msn帳號,Facebook則會搜尋上面所有的朋友帳號唷),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略過這一步」(反正之後還可以用尋友工具找到)

facebook4

 3.透過學校和公司搜尋有相同學校和公司的名單讓使用者選擇是否加入。

facebook5

4.最後只要加入個人照片就完成全部手續啦。「Facebook也提供有網路攝影機的使用者視訊擷取的功能唷」

facebook6

 

下週小編將介紹「Facebook社交功能」和「隱私設定」,不要錯過啦!!

 

更多關於Facebook的資訊,推薦閱讀

Facebook維基百科

什麼是Facebook?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