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7.jpg

  邱國祿老師

  ws797_2_3.jpg

邱國祿老師的作 品欣賞(遊戲場景)

經歷:

  1. Discreet Autodesk 3ds max 種子教師研習營講師
  2. Discreet Autodesk 3ds max 認證考試命題講師
  3. 聯成電腦講師
  4.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多媒體講師
  5. 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研究所講師
  6. 宇峻科技遊戲美術設計師
  7. 中華網龍遊戲美術設計師
  8. 波希米亞室內設計公司專案3d空間設計師
  9. 加拿大Infocast Institute of Digital Arts 數位多媒體系畢業
  10. 加拿大Vancouver Film School 數位動畫製作畢業

專長:

  1. 3D動畫設計 3ds max, maya, softimage 3D, Bryce, Poser
  2. 2D美術設計 PhotoShop, Illustrator, Deeppaint 3d
  3. 特效美術 Illusion
  4. 後製剪接 After Effects, Premiere, Combustion
  5. 2,3D遊戲,動畫製作
  6. 建築與空間設計
  7. 商業設計

文:聯成電腦小小編

訪問邱國祿老師是在12月初,雖然是暖冬,但是看到邱老師穿著短T恤牛仔褲的打扮,讓人覺得「勇健」。訪談之下,老師「恨鐵不成鋼」的肝火旺盛,果然是奮發有為的「熱血教師」啦!!!聯成電腦評價

兼具實力與經驗的教育者

高中讀美術的邱老師,大學原本想往工業設計深造,卻意外進入3D動畫領域,先後在加拿大Infocast Institute of Digital Arts 數位多媒體科系、Vancouver Film School 數位動畫製作科系就讀。

畢業後邱國祿老師回台灣發展,並在聯成電腦兼任3D Max講師,適逢台灣遊戲產業從2D邁入3D,邱國祿老師進入遊戲公司從事3D遊戲美術設計工作,其後也曾在朋友經營的室內設計公司擔任3D場景製作的工作。這些豐富的經歷,使邱老師成為少數兼具完整的3D學術訓練和實務應用經驗的教育者,因此他特別重視學習者的創作與產業接軌的能力。

萬變不離其宗的3D Max設計

談到3D Max在遊戲和室內設計領域應用的差異和學習方向,邱國祿老師認為3D max是一套廣泛應用3D繪圖軟體,而非針對某一特定產業設計的軟體,他舉例:「像是繪製一把椅子,這個需求無論在室內設計、動畫或遊戲都會出現,它的繪製方式並不會因為應用領域不同而有所差異。」因此學習者不該一開始就侷限自己的發展,只練習某一方面的技巧,應該追求在3D Max這套軟體嫻熟的應用和操作。

 「跟台灣教學不同,在國外上課時,老師只教工具的使用,要求學員在完成作業的過程中,摸索出各種應用的技巧,過程雖然跌跌撞撞,不斷嘗試錯誤,但是這些經驗都會內化為自己的技巧,成為未來的資產。」邱老師建議學生不應該自我設限,不要只練習老師課堂教授的內容,應該主動嘗試創作各種不同的題材,充分瞭解這套軟體每一個功能和操作技巧,這樣不論在哪一個領域,都可以應用自如。

踏出產業第一步 先準備好自己

對於想要踏出職涯的學員,邱國祿老師累積多年的教學經驗後,也提出他的看法。

1. 能力提昇和作品累積

機會是為準備好自己的人存在,因此鍛鍊自己的能力非常重要。無論3D、2D繪圖,都離不開對於事物的觀察,邱老師認為素描是重要的基本功,即使手邊沒電腦,也不妨利用紙筆觀察描繪周遭事物。如果想投入遊戲產業,則應多練習古裝和山水庭園等武俠遊戲的場景設計,隨著功力加深,這些作品就會成為爭取面試機會、獲得工作機會的關鍵。

2. 客觀的評估自己

「有些人宅在家裡太久,就會與社會脫節。明明能力還不行,卻覺得自己很不錯,沒辦法客觀看待自己。像那個XXX,說要閉關練功,結果貼出來的東西根本不能看,我要打電話去罵他!」邱老師顯然深受刺激,越說越生氣。

客觀的評估自己的作品,欣賞優秀的作品,培養自己的鑑賞能力,邱老師強烈建議學員如果覺得自己準備好了,先把作品給他鑑定一下。「我說OK了你再去找工作,不要能力不足就拼命投履歷,結果各家公司都知道有這號黑名單,斷絕自己的未來的工作機會。」邱國祿老師熱血本性在此表現無疑。

3. 溝通和表達能力

在聯成電腦技術論壇相當活躍的邱國祿老師,發現很多在論壇很活躍的學員,面對面時卻相當畏縮。「即使作品再好,面試的時候一句話也說不出來,要人家怎麼錄取你?!」邱國祿老師呼籲各位宅在電腦前的學員,不要只用電腦打字,更要學習如何與人溝通,瞭解彼此的想法,傳達自己的主張。

對於3D繪圖的前景,邱國祿老師抱持相當樂觀的看法,但是教育體系與產業需求的落差,則是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我在聯成學生中,有從遊戲相關科系畢業,但是程度慘不忍睹,同一科系也有大二就讓人驚豔的高手。這表示個人能力的培養必須靠自我的精進,與就讀科系沒有絕對的關係。」因此他在教授課程時,往往會和學員溝通產業的需求和現況,讓學習者能理解自己面對的是怎麼樣的工作需求和環境。

有心學習3D Max ,進入產業服務的學習者,一起投入邱國祿老師門下,燃燒你的熱情和汗水,前進吧,熱血青年!

拜訪技術論壇邱國祿老師討論區

 

本期電子報精彩文章

HOT NEWS:聯成電腦Nokia佈景主題大賽揭曉

HOT NEWS:聯成快訊:學員專區火熱改版

軟體秘技:遨遊網路的另一個選擇-火狐(firefox)

技術前線:使用 tar 進行檔案打包與解開的一些小技巧

聯成電腦證照新知:JAVA SCWCD考前必備事項

學員專欄:李岳樺的聯成故事:White出屬於熱帶的自然與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