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景文
胡景文老師

*講師專長

3Dmax,AutoCAD 2D/3D、Revit、建築空間設計office,
PhotoImpact,Flash,PhotoShop,Illustrator,

*講師經歷

聯成電腦講師(Autodesk原廠認證講師)
大城國際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金武陵設計公司

文:聯成電腦行銷部

把握人生先機

不同於一般七年級生,景文老師洋溢著對於人生以及自我專業的沉穩自信,我們不禁對於老師的求學過程感到好奇。胡景文老師就讀建築及都市規劃學系,大一那年,當所有同學還在懵懂玩樂時期,胡老師已率先進入建築師事務所打工,由於學校所教導的大多是理論的範疇,在事務所的工作恰好補足了學校課程在實務上的不足,也因為如此奠定了他往設計界發展的決心。在因緣際會之下,吳老師大三時就與學長姐合組了室內設計公司,這是他正式踏入業界的第一步,也正是他時時把握先機、不放棄人生機會的最佳註解。

室內設計是人生魔法舞台

對胡景文老師而言,室內設計就像是一個人生舞台的縮影,而室內設計師就是一個導演,替每個顧客導出夢想中的居家生活。對設計師來說每個個案都是一項挑戰,由三度空間環環相扣的戲劇情節張力,從微細處佈局到施工,距細靡遺地猶如導演掌握每一齣生命劇碼,為每一位個性、品味各異的業主創作專屬的生活精緻空間,等同替他圓了人生的一幕美夢,又如同魔術師用最簡單、細膩的手法,達到穿梭舞台與空間的效果,而將最後的掌聲留給業主品味、感受。

 室內設計也是一門武功

從事室內設計工作遇到瓶頸是家常便飯,然而如何跳脫出原有框架激發出令人感動的創意,在在考驗著設計師的生活經驗與內涵。『室內設計也是一門武功』胡景文老師如此說,面對考驗,胡老師自有一套室設修練法,每個月的例行旅行是胡老師自我提升的良方,不為工作目的而旅遊,而是沉澱心靈將自己抽離出原本的生活、放寬心胸與眼界,與學習武功一樣,重點在觀念而不在於型式,必須放空想法,而靈感往往就在旅行途中嘎然萌生!

 5要項成為室內設計師

1.累積豐富經驗

室內設計師能否快速理解業主的需求、喜好並提出合適的建議,取決於設計師經手的案例是否足夠?經驗是否豐富?在與業主溝通的過程中,設計師若能憑藉自身豐富的經驗,從分析建築平面圖開始,隨意、快速、準確地構思想法,不僅能讓業主在第一次交談中就可得知設計師的深度與內涵,更能提高業主的信任感而大大提升合作的意願。

2.風格與個性的建立

如何表現不同空間的風格與個性,胡老師認為色彩的運用是最能夠達到目的的方法。而這是設計師必備的專長之一,近年來隨著西洋風格漸漸融入,國人對於色彩接受度日漸升高,不再只是整屋白牆或單色壁紙,設計師在空間中玩弄色彩魔法,色彩運用的小巧思往往能讓業主又驚又喜。有個人風格與個性的作品,不僅可以使你的設計有別於他人,更能讓業主有量身打造的獨特尊榮感受。室內設計與一般美工作品不同,室內設計中包含的一個重要的元素就是『人』,『空間風格的形成應取決於空間使用者』,一件作品的好壞往往是很主觀的,重點是要滿足空間使用者的需求,讓使用者感受到舒適自在,當完工後聽到業主說:『這就是我想要的! 』,那麼無庸置疑地這就是一件好作品!

 3.綜合估價能力

『合理的消費也能有入主五星級豪宅感受』是胡老師的設計理念之一,除了建材、工資計算的基本功之外,室內設計師對各種居家裝飾的材料、花色…等等價格的瞭解越深,就越能切合地為業主安排預算,讓每分錢都花在刀口上,善用預算打造理想生活空間也算是對業主的一份承諾。

 4.豐富的生活內涵

設計師的生活內涵要夠豐富,才能啟發客戶的想法與想像,雖然空間設計上美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但設計師應該給業主的是一個能體驗生活美好的空間。這時考驗的就是設計師綜合能力的廣度及深度,例如:設計師若能涉略一些風水學、色彩學、人體工學、聲音學…等其他領域的知識,不但能提高業主的信賴度,也唯有綜合能力強的設計師,信手拈來即能解決、滿足業主的各種需求。

5.不斷進步

人們的生活日新月異,設計師對於各式家電、數位網路…等新科技、新技術在居家生活中的應用,乃至於環保、節能等需求的處理都應該能夠掌握。平時可以多留意相關建材展或廠商的新品發表會,以便從中獲得相關新技術、新知識。

 亦師亦友的自我挑戰者

胡景文老師目前於『聯成電腦』教授2D及3D相關室內設計課程,他建議初步接觸室內設計的學員就從多多接觸相關資料開始,從二手書店挖寶是一個好方法,在未能自己實做之前多看、多吸收,哪怕只是大量瀏覽室設圖片也好,日積月累之下也算是一種經驗的累積。

亦師亦友是與學員相處的最佳寫照,一如以往,吳老師把掌握先機的致勝要訣教授予學員,學習AutoCAD電腦製圖是室內設計的基礎,進而學習3Ds Max虛擬實境則是室內設計未來的大趨勢。在課堂上除了學習電腦製圖的專長,藉由案例練習與實作累積自己的作品,更要訓練自己多想、多討論的習慣,在課堂上鼓勵學員試著挑戰日常生活中已約定俗成的小事物或觀念,藉由相互討論往往就能從中激發出不同的創意與獨到的想法。在學員的室設學習之路,胡景文老師扮演著學員的良師、益友角色,也藉由學員的各種高難度問題的挑戰轉化為自己不斷進步、不斷提升功力的原動力,胡老師笑著說:『所謂的教學相長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胡景文老師是兼具實務設計能力和證照,能力的老師,以下為他的作品
和證照

ws624_2_2.jpg

cr624_38.jpg

 

首頁

焦點訊息
1.聯成快訊:頭條 學員許哲榮榮獲麗台2009動畫競賽銀獎(還有其他)
2.聯成快訊:師生作品再出擊-瘋設計 尬創意2 火熱上市  

技術前線:RHEL5開機過程疑難排解  

軟體秘技:使用XP內建指令- Diy自己動手寫關機程式 

證照新知:輕鬆通過TQC-CAD考試 

學員專欄:Painter創作過程分享「韻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