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2

小編前言

上期深受歡迎的「學員專欄」單元,這次又有達人投稿啦,小小編歡迎大家多多投稿,分享創作。紀錄的關鍵就是,創作中記得多存幾次檔案。或者在創作時同步錄影。這邊推薦Wink v2

本週邀請到學員U2分享Painter創作的過程。

個人檔案:U2大對於人物造型和表情有非常精緻的掌控力。觀賞她的部落格,可以看到一個人努力和進步的軌跡。 

筆名:U2  

個人網頁:U2部落格   討論區

 

98.10.1_009.jpg

Painter作品繪製分享步驟如下

步驟一、

我使用「壓克力筆/擷取鬃毛」來繪製,經設定後讓筆刷的刷毛緊實一些,讓筆觸呈現平順、俐落、且帶有少許刷毛痕跡的邊緣,類似使用帶有細微顆粒的筆刷在平滑表面塗鴨的效果,先以深淺適中的灰色分配人物位置,建立一個由白到黑的構圖方式,然後再大略的點出人物身體架構,採用類似素描的方式來著手。

98.10.1.jpg

 

步驟二、

繪製了一幅黑白的單色草圖,作為建立構圖與標示明暗區域之用,筆觸採用較隨性、奔放,在草圖上繪製出帶有交叉影線的細緻草稿,來增添趣味性與質感。而在這個階段還看不出來性別。

98.10.1_001.jpg  

 

步驟三、

後來決定畫成女性,而在作畫的過程中,我的筆觸保持著活躍動感的特性,強烈的明暗、以及隨性塗繪的筆觸,在細節表現方面,並未多加著墨,倒是在幾個地方用了大範圍色塊的上色方式,來增加視覺的衝擊性。

98.10.1_002.jpg

 

步驟四、

進一步的描繪人物的外型,突顯臉部的細節描繪,及加強邊緣來讓形體得到強化。

98.10.1_003.jpg

步驟五、

 然後又細心地處理脖子及手部的肌肉線條,還有改變手肘及頭部的角度。

98.10.1_004.jpg

步驟六、

畫中的人物穿著褲子,我覺得較沒律動感,將人物移往左邊,再隨性撇了幾筆後,決定將她改成裙裝。

98.10.1_005.jpg

步驟七、

將裙子整體塗滿,整理布料飄逸的方向及皺摺,繪圖過程不時調整筆刷大小,以應付不同的繪圖需要。

98.10.1_006.jpg

步驟八、

左邊的突出的腳形,無法跟裙襬作配合,所以直接擦除,而後改變「混色筆/只加水」的透光度30%後,發揮混色的效果,就好像用富含高水分顏料的筆刷來作畫時一樣,混合裙子筆觸過多的地方,修飾的較完整平滑,完成只有明度版本的畫作。

98.10.1_007.jpg

步驟九、

選擇「噴槍/柔化噴槍」,使用較輕的運筆力道,先開一個濾光、重疊圖層交互使用,進行上色的作業。Painter

98.10.1_008.jpg

 

步驟十、(完成品)

改變臀部的曲線,以及左下角的小腿曲線,而在上色的過程中,著重於保持主題色彩的鮮明性、對比性,在衣服方面並沒有做多於的色彩。

98.10.1_009.jpg

 

首頁

焦點訊息
1.聯成快訊:頭條 學員許哲榮榮獲麗台2009動畫競賽銀獎(還有其他)
2.聯成快訊:師生作品再出擊-瘋設計 尬創意2 火熱上市  

精彩人物:室設魔法修煉家—專訪胡景文老師  

技術前線:RHEL5開機過程疑難排解  

軟體秘技:使用XP內建指令- Diy自己動手寫關機程式 

證照新知:輕鬆通過TQC-CAD考試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