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凱元老師(Kevin老師)

專長:

Windows系列、Office系列、
Adobe
系列、Corel系列、
HTMLCSSPHPSQL
ASP.NET
InventorRevit

經歷

環亞電腦教育中心—講師
普民電腦教育中心—講師
神通電腦教育中心—兼職講師
聯成電腦教育中心—兼職、
專屬電腦講師

 

 臺灣銀行行訓所—電腦講師
土地銀行—電腦講師
總統府—電腦講師
法務部—電腦講師
健保局—電腦講師
台北縣政府—電腦講師
榮服處—電腦講師
明碁文教基金會—電腦講師
禾伸堂-電腦講師
三重市公所約聘講師
TQC
命題委員
台北縣政府就業服務中心多媒體
網頁設計班—電腦講師

SONY
特約講師

 

文:互動行銷處 小小編

胡凱元老師在聯成的講師資歷已經超過十年,教學的範圍相當廣泛,除了Office文書處理、網頁美工軟體之外,包括資料庫、電腦程式設計相關軟體、甚是室內設計經常使用的Revit課程,胡老師也藉由自修或在職進修取得相關證照,增加了授課的多元性。談到對於電腦教育,老師自有一番深刻的體會。

因緣際會的電腦路

進入電腦教育產業是一種因緣際會。90年代電腦剛開始大量應用的年代,工作型態有了重大的改變,但是電腦教學的師資相對缺乏。當時擔任資教工作的胡凱元老師以認真的工作態度獲得老師的欣賞,介紹他進入台灣電腦教育重要推手「電教協會」的師資培訓班,從此開始電腦教學的職涯。

經過十來年,電腦與日常生活越加密不可分,談到電腦應用趨勢的變化,胡老師認為一則是收費軟體的價格開始下滑,主要是受到自由軟體逐漸普及的影響,相對於此是軟體功能的增加和應用。以google為例,這個從搜尋引擎起家的公司,業務範圍不斷擴充,再也無法單純定義。即使如此,胡凱元老師認為電腦教育始終是軟體推廣、操作訓練的重要推手。

從0到1是我的責任;從1到100是學習者的努力

但是胡老師也強調,教育是一種提點,學員學習時不應該期待講師每個功能步驟都一絲不露,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不論是美工繪圖軟體或是程式設計,透過不斷的練習和思考,能夠舉一反三,創造個人使用的技巧,這樣才能真正創造出自己的競爭力。

胡凱元老師也建議學員儘量嘗試不同老師的課程,吸收各家之長,不必非某一位老師的課程不上,這樣損失的反而是自己。以Photoshop為例,有的老師注重整體功能的介紹、有的老師偏重相片功能的使用、有的老師專長在於設計應用,聯成的課程規劃讓學員有機會學習更全面性的學習。

掌握通則 軟體操作更容易

學電腦的人經常會感受到的困擾就是軟硬體汰換的速度太快,盛行一時的「摩爾定律」就是說明這種現象。明明學習時是最新的軟體,幾個月之後卻又有新版本推出。不僅如此,同時各種不同功能用途的新軟體也不斷推陳出新,如何快速學會軟體使用,一直是很多學習者心中的疑問?面對這種情況,胡老師建議學員掌握電腦使用的通則,因為使用者的操作邏輯是相似的,每個軟體操作上都有相通的地方。掌握通則,然後再針對個別差異進行補強,就能快速上手。

教學相長 不要害怕發問

因為每個人工作狀況及領域都不相同,會用到的功能和特性也不盡相同,所以胡老師也建議學員,不妨在課堂中儘量發問,這樣才能夠吸收到自己最需要的知識。目前老師教學的內容和方向,都是整理過去教學經驗的精華,卻不一定能符合每一個學員的個別需要,所以學員一定不要害羞,勇敢的舉起手,讓學習更有意義。

掌握軟體的通則,多方嘗試學習,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是胡凱元老師給學員學習時的建議。瞭解軟體的操作邏輯,會讓學習更順利,多方嘗試不同的軟體,則是從專才成長為通才的方式,讓自己有更多發展空間,能夠具備與不同領域者溝通的能力。最後摸索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有些人需要精緻的講解,有些人卻需要思考與創造的空間,瞭解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在會減少很多阻力,讓學習更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