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轉載自29期電子報

除了網路上有很多免費使用圖片空間,實際上目前許多影像處理軟體也有提供類似的功能,不用掛在其他網站,自己的網站就可以輕鬆製作美觀的相簿。

這邊使用PHTOSHOP的相簿功能為大家介紹。

如果你(妳)是一個喜歡環遊世界,到處收集各地美好風光的攝影家,或是愛用照相來記錄生活點滴的人,一定會擁有難以計數的相片要整理保存,或是想放在自己的個人網頁,跟朋友同好們分享!其實,我們平常用來處理相片的PhotoShop也可以快速的幫我們做出一個"網路相片收藏館",會產生一個完整的網頁檔案,方便我們上傳到個人網頁,過程只需短短幾分鐘喔!

使用軟體:Adobe Photoshop CS3

步驟一

開啟PhotoShop,點選"檔案/自動/網路照片收藏館"

步驟二

完成步驟一會出現網路相片收藏館的控制頁面,在中間「來源影像」的「使用檔案夾」下方的瀏覽,選擇照片所放置的資料夾(例:photoalbum/example),點選確定,另外「目的地」選項,則指定欲放置製作出來的網頁檔案資料夾(例:photoalbum/album)。

步驟三

接下來,在「樣式」選擇想要使用的樣式(預設內建的樣式不多,可以上Adobe原廠網站下載更多的樣式),右方會顯示預覽效果。其餘選項則接受預設即可。

步驟四

點選"確定"後,PhotoShop就會自動完成製作,將完整的網頁檔案放置於所選目的地資料夾,開啟index.htm檢視一下,是不是又快又有水準呢?若需進行細部修改,可以直接將HTML檔直接以DreamWeaver開啟修改喔!

這樣個人相片館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