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26期聯成電子報

  教師檔案

姓名:李佳惠老師
授課: AutoCad 2D/3D
經歷:
鍵發工業 總經理 顧問
明舫國際集團 企劃部 經理
聚富建設 副總聚富
一中會館建案 設計總監

李佳惠老師

 專長:
AutoDesk AutoCad 2D/3D
AutoCAD 2008 Certified User
TQC-CAD 2D/3D
Revit數位建築資訊模型設計
模具設計
機構設計
建築設計

李佳惠老師是少數教授
AutoCAD的女老師,不僅
人長的美,課堂中也充分
發揮女性的耐心和細心
特質,深受同學好評。

 

小編初見佳惠老師的時候,覺得這位女性身材高挑,氣質也很好,等到台中分校同仁介紹這位就是今天要採訪的對象時,小編忍不住驚呼「真是個美女呀!」,只聽見辦公室一片「是呀,是呀」的同意聲,可見老師魅力實在無法擋。

佳惠老師畢業於機械科系,當時對於商學、文學都沒啥興趣的情況下,佳惠老師最終選擇這個要進工廠實習,要學會銲接和各種機械操作的科系。也因為進入機械系,佳惠老師開始接觸到AutoCad這套軟體,在學校老師學習的AutoCad是在1987年推出的R9版本,配合當時Dos作業系統,R9的操作介面也以指令輸入為主,要學軟體必須先把指令背下來,相較目前AutoCAD方便的圖形操作介面和提示功能,R9入門的障礙度比現在困難許多,但是也打下老師對於AutoCAD深厚的操作基礎。

畢業後老師進入貿易公司,職務為企畫人員,這個乍看之下似乎是與AutoCAD毫無關係的工作,但實際上工作的性質有部分屬於工業設計(ID)範圍,這個作為與國外客戶和生產工廠間溝通橋樑的職務,必須將客戶的需求轉化為工廠能瞭解和配合開模生產的產品說明,甚至必須具備修改產品設計和結構的專業能力,這部分就需要大量使用AutoCAD,也因此佳惠老師累積的豐富的AutoCAD機械和模具設計實務經驗。

婚後夫家從事建築相關事業,老師也開始接觸建築製圖,由於設計圖的修改所費不貲,佳惠老師便開始嘗試自行修改,在瞭解建築製圖的操作後老師憑藉著過去累積的工作經驗和AotoCAD的操作能力順利上手,成為少數兼具製造業和建築業AotoCAD實務工作經驗的老師。她表示:「雖然不同產業對於AutoCAD偏重及用途不同,但是軟體的操作卻是共通的。沒有任何軟體像AutoCAD在實務界應用的如此廣泛。因此對於尚未決定未來發展的同學來說,最重的是培養軟體操作和應用的能力,有了堅實的基礎,未來無論朝哪個方向發展,都具有相當的競爭力。」正因為這種想法,在課堂中,老師也會讓同學嘗試不同主題的操作,像是機械模具、室內設計的操作都會包含在課程規劃中。但是對於已經決定未來就業及發展方向的同學,佳惠老師也鼓勵他們額外學習相關的專業,例如對於室內設計有興趣的同學,不妨看看相關的書籍,增加專業能力。

和一般的繪圖軟體不同,AutoCAD是一套實際應用廣泛的軟體,必須以現實的狀況為依據,不能輕易改動。老師舉例,以建築設計圖為例,操作者並不能隨心所欲的在牆上開窗戶,因為會影響整體的結構,造成無法實際應用。學習這套軟體的學員應該有這樣的認知,在操作時多方面的考慮。佳惠老師表示:由於AutoCAD比較重視邏輯和角度計算,必須按部就班的學習,對於從未接觸

過的同學來說,最辛苦的反而是入門階段。對於這點,佳惠老師請同學耐心上前三堂課,因為這時著重功能和指令的教學,如果聽不懂,回去務必複習課堂錄製的教學檔,只要確實學會老師課堂教授的內容,反覆的練習和確實記憶,就能很快進入狀況,更熟練的操作AutoCAD。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無論是3dMax或是Revit,都以AutoCAD為基礎,只要隨課程進度踏實的學習,必定能有所收穫。

老師認為身為女性,授課最大的優勢就是有耐心,能夠盡最大的能力協助同學解決各種問題和疑問,在教學相長的過程中,她也有很多的收穫和成長。尤其看到學員從課堂中學到一技之長,有更好的就業和發展機會,更給予她一路走來的堅持與感動。

作品圖1.jpeg

李佳惠老師利用AutoCAD完成的室內設計作品。



作品圖3.jpeg

雖然婚後才接觸建築製圖,憑藉著過去累積的工作經驗
和AotoCAD的操作能力,一樣具有專業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