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Livia Yang

 

 

 

「Livia,妳現在有空嗎?我想找你聊一下。」

 

「好呀。什麼事?」

 

「我覺得現在團隊好像少了一些主人翁意識,大家都只想把工作做完,而不是想怎麼解決問題,把事情做好,讓我感覺有點無力,也提不起勁在工作上了,怎麼辦才好?」

 

 

 

這段話讓我感覺莫名的熟悉,猛然想起剛成為社會新鮮人那段歲月,也曾經有一樣的疑惑,當時沒有人告訴我答案和該怎麼做,只記得憑著有限的經驗,我嘗試做了很多計畫,但成效不如預期。

 

「算了吧!我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其他事為什麼要瞎操心?而且每個人不是本來就該各司其職嗎?」

 

我最後把責任推給了公司架構和崗位職責上,漸漸地,也就離心中對於產品和團隊合作的美好願景越來越遠,不是工作累,是心累,所以動不動就想離職,去找尋那個「值得待的公司」或「開間自己的咖啡廳」。

 

 

 

你願意成為那顆白球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打過撞球?根據維基百科的定義:

 

撞球是一種有多重玩法的技巧運動,其共同點是使用撞球桿撞擊一般為白色的母球,令其在撞球桌上滾動並撞擊其他球(子球),以達成特定目的。

 

關於一開始的問題,隨著工作越久,我才明白:人和事的問題是每間公司都會有的,團隊也不是每個人都熱血沸騰,願意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有的人認為工作領多少錢做多少事,有的人認為下班和朋友逛街或回家陪小孩更重要,這沒有對錯,也應該給予尊重。

 

 

 

但若我們希望工作被賦予更多意義,能夠在一個自己享受的環境中打拼,那不妨可以嘗試成為那顆「白球」,去創造正面影響力。

一個產品經理和「白球」又有甚麼相關呢? 👉 我想觀看全文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文/圖、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最近陰雨綿綿,不曉得大家是否發霉了呢?

我是覺得自己快發霉了……

 

繼上次的OL教學,那辦公室系列怎能錯過~就來畫個女秘書吧!差別在於女秘書看起來除了精明幹練以外,且有穿黑絲襪!在畫人設之前,就要先想好”想畫怎麼樣的人設”,可以將物件先找齊以後,再來著手畫草圖。

 

 

使用軟體:Painter

使用筆刷:數位噴槍、輕柔炭筆、粉彩筆、輕柔噴槍、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女秘書跟OL一樣,感覺也是個要處理很多文件和事務的職業,所以我讓他手裡再拿一本資料夾,既然要畫出精明幹練的感覺,所以讓他綁包頭、穿西裝。

 

 

2. 接著用”數位噴槍”平塗上色,將所有區域的色塊填入基本顏色。

 

 

3. 我一般都習慣從臉部開始畫起,先畫出五官的基本色以後,再用輕柔炭筆畫出第一層的立體感,可以用較深的膚色畫起。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文/圖:Alam老師

 

 

 

大家好!我是Alam,今天要介紹分享的繪圖人物是仿真及面頰紅潤正臉女孩,主要重點在於畫風上偏向言情風格的表現畫法,其中還有頭髮層次的表現方法,以及那微帶靦腆的紅嫩表情,讓我們在筆頭設計的嘗試過程中,發現更多無限的可能性。

 

在許許多多繁複的繪製細節裡面,如果能善加利用painter的筆刷功能,更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不是埋首刻苦的煎熬旅程,更何況painter裡面的筆刷是可以無限量的發揮自我創造,一輩子也用不完!

 

此次會使用到的筆刷如下(部份會經由修改設計後才使用的):

a. 噴槍/細緻細節噴槍

b. 噴槍/輕柔噴槍

c. 鉛筆/覆蓋鉛筆

d. 畫刀/刷式畫刀

e. 混色筆/只加水

f. 橡皮擦/橡皮擦

g. 橡皮擦/柔和漂白

h. 特效/發光

i. 照片/暗化

 

►推薦課程:Painter創意電繪設計

 

 


 

 

1. 開一規格為2000x2000pxl , 300 dpi的新檔案,使用「鉛筆/覆蓋鉛筆」以簡單線條把人物的線稿畫出來。

 

 

2. 然後再在下方開一新圖層將上述草稿打上基本髮色及膚色並標出五官位置。

 

 

3. 我們要繼續分圖層,為服裝填上基本色!

 

 

4. 依據臉部的五官位置修飾出輪廓與弧度,並做臉部色調提亮的光影處理。

 

 

五官描繪完之後,該如何細化臉部和膚色呢?我想👉觀看全文 。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文、黃大米

 

 

 

 

 作者介紹
 現職:職場作家
    yes123編輯總監

 資歷:非凡電視台新聞部採訪中心副主任
    Tvbs電視台記者
    東森電視台記者

 著作:《若你委屈自己,任誰都能刻薄你》

 

 

 


 

 

 

我們都渴望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為何這樣簡單的希望,卻往往無法達到?是這期待太難?還是我們一直往錯誤的方向前進,以至於愈用力,愈無法抵達期待中的天堂?

 

坦白說,我是個很會吵架的人,我的專長是口齒伶俐、反應快速,舌戰群雄,不求戰也不畏戰,這麼神勇的我,有從吵架中得到什麼嗎?

 

出一口氣吧!

 

僅僅得到這五個字,卻耗費了我這輩子許許多多的精氣神,也徒增煩惱與敵人。

 

吵架真的不應該嗎?

 

請你跟我一起回想,你這輩子有因為「吵架」得到什麼嗎?還是失去的更多?

 

跟家人吵架,往往兩敗俱傷,只是消耗磨損彼此的感情而已,我察覺到這事情,是在三十幾歲時;徹底認清「吵架」的徒勞無功,是在翻閱這本書的時候。

 

這本「女子人際學」在第一章就開宗明義地說「爭吵不會有任何好處」,你得到對方說「對不起」的機率很低,多數只會冷戰、關係惡化、互相傷害等等。

 

 

 

狂看連續劇與新聞  你將學會如何製作衝突而不是得到幸福

 

為什麼我們會錯誤地認為「吵架」是一種溝通呢?「吵架」可以替自己帶來好處呢?

 

我認為是我們看了太多的「新聞」跟「戲劇」。請試想如果你把人生過得像在「立法院質詢」、或是「鄉土劇中頻頻對別人呼巴掌」的情境下,這樣的人生會幸福嗎?

 

新聞的取材要的是偏鋒、不正常;鄉土劇的劇情,是把事情鬧越大越好,每個灑狗血橋段都會帶來收視率,「新聞」跟「連續劇」從來不曾打算教我們溝通,也不想指導我們過幸福人生,因為幸福的人生往往太平淡,非常不好看。「不好看」等於沒收視率,而所謂的「好看」等於高潮迭起與衝突連連,戲劇性「好看」,等於「好累」的人生。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