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_main_img

文、陳思傑 Jesse Chen

 

 

 

在 Messenger 私訊夾收到了一個陌生訊息,來自一個剛上大一的學妹(我大她一輪生肖了啊…)訊息是這樣寫的:

 

「學長您好,我是今年台大國企系大一的學生。我在社群丼上看到您分享奧美實習的文章,因為我一直對奧美,還有行銷、廣告等等都很有興趣,所以有些問題想請教您,再麻煩您了,謝謝。」並且她很詳細地列出了 3 個問題,看著看著突然想起了大學時候的自己。於是週末排開了一些工作開始打下我的回應。

 

 

1. 我現在對於大一的基礎課程沒有什麼興趣,再加上我有點叛逆的性格,我對於課業可以說是有點放任了。我想了解說未來想要從事行銷相關產業,在找實習或者面試時會不會很重視大學成績?我想知道成績對於找這樣性質的工作的重要性,再去調整我自己。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文、鋼鐵"V" 走闖職涯​

 

 

 

追蹤 Tifi 的專欄也有一段時間了,由其是轉到經理人的文章後,每篇職場相關都讓我相當喜歡,以下推薦幾篇給大家聞香:

•《近 9 年的轉職,我都是靠 headhunter 談來的!與獵人頭公司打交道的 3 大祕訣》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columns/view/57729

•《25 歲就當主管!大 10 歲的資深部屬怎麼帶?這 4 年我學到的 3 個功課》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columns/view/57618

 

 

作者簡介|鋼鐵"V" 走闖職涯 ( 薇琪徐)
Fashion World, Fancy World. 數據人於時尚精品業努力奮鬥史 | 若有所思,必須要有所作為,才能萃煉出更高的生命價值。| 用有限生命的知識力量,來衝撞舊有社會體系。關鍵評論網、XChange、面試趣專欄作家。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文、陳思傑 Jesse Chen

 

 

 

本文文長約 1,700 字,閱讀時間約 6 min。很榮幸這次邀請到 Medium 上我最喜歡的作者之一 — Evonne Tsai 一起來針對「工作模式」這個主題撰文,先爆雷 Evonne 那篇也是看得我熱血沸騰啊(連結放在最後)!我會在這篇聊聊我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並在職涯上做出選擇。 這篇也有搭配音頻噢!【傑哥補藥】音頻連結請點這裡: https://pse.is/AL9A2

 

 

為什麼先前會寫「社群工作者的血淚一週」這篇呢?其實原因是大學時期的死黨 Louis 邀請我去他的 Mentor Program 客座,跟 一群 mentee 們分享社群工作的真實面。就讓我從這個我最奇葩的老朋友開始談起吧。

 

Louis 跟我在大學時就是老搭檔,玩遍各種系上活動,大學時光幾乎就是在我亂寫劇本、他上台亂演中度過,其實我們在系上的成績都不是特別好(以他來講的話,甚至可以說是特別爛吧 hahaha)而我們兩個人可以說是同期進入 FMCG Marketing 領域、接受最傳統的外商行銷訓練。

 

這傢伙靠著極端的專注力、全心全意投入「品牌行銷」這一件事情,在 FMCG Marketing 領域打下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從 P&G 一路到現在在德商 Beiersdorf NIVEA(就是那個妮維雅)擔任資深品牌經理,而我卻在這條路上有著不少掙扎。當然品牌行銷中我也有特別擅長的部分,但整體而言我絕對不會算是 FMCG Marketing 職涯路上最頂尖的那群。

 

如果比專注力,我無法成為領先者 — 沒關係,我認了。但比「分心」的功力,我可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最近知名Youtube頻道「博恩夜夜秀」播出「房貸少年團」一曲,其歌詞「湊不齊的自備款、連利息都還不完」、「買不如租,租不如早點做鬼投胎」唱出年輕人低薪、買不起房,等殘酷現狀。

 

在這個沒有鐵飯碗的時代,個人的職涯管理必須要多用點心了。小編曾經在一場演講中聽到企業「第二曲線」的觀念,當企業的第一項優勢還在高點時,就開始尋找另一條出路,在原本發展曲線還沒下墜前,再造第二個成長動能。

 

「第二曲線」的觀念也適用在個人職涯,透過學習新的技能,疊合原有專業,練就混種X跨界——「X的生存術」。不用坐等加薪,開創職涯的第二曲線,再造自己的「薪高度」!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最近超夯的混種X跨界”薪”人才有哪些。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