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職場忍者

       美國蘋果公司創辦人賈柏斯(Steve Job)於2005年對美國史丹福大學畢業生演講中,以「常保飢渴求知,常存虛懷若愚。(Stay Hungry,Stay Foolish)」期許每位畢業生離開學校後走上全新的道路時,仍能保持求知學習的精神。台灣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市場經濟,以及國內政經產業環境變化,當離開學校踏入職場的工作者若停止學習,未隨時補充新的知識與技能、熟悉相關法令規範,恐其職場競爭力將點點滴滴的流失,每位職場工作者不可不慎重思考如何維持自身的職場優勢?

 

  在職場上,能讓企業主認同的工作技能是什麼?能提供服務與貢獻是什麼?職場上自身追求是什麼?能否持續保持工作初衷?通常職場工作者較少認真去思考這些問題,常見畢業學子離開學校,投入社會工作,可能在政府單位擔任公職或者在民間機構任職。一般來說,工作對他們而言就是餬口謀生的工具,數十年來重複做同樣的事務,直至屆齡退休、終老一生。不能說這是不好的職涯規劃,但相信應該不是最好的人生選擇,就以馬斯洛(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 Theory)五項需求層次理論:「(1)生理需求、(2)安全需求、(3)社交需求(愛與隸屬)、(4)尊嚴需求(尊重需求、自尊需求)、(5)自我實現需求」,前述該人生過程與結果推估充其量接近第三層次《社交需求》。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Andy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聯成技術論壇與講師互動。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耀月老師 

本文轉載自聯成電腦技術論壇,歡迎點選此連結,前往老師專版與講師互動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圖、蕭佑和Nick

 

        從2011年以後,大家或多或少有聽過「工業4.0」這個詞。然而,這名號雖然喊得響亮,但到目前為止,仍有許多企業不了解它的概念,即便想去了解,也摸不著頭緒。

        就我所知,光網路上對於工業4.0的定義就有上百種,不同的企業及學術機構也大多抱有不同的看法,甚至連身為先驅的德國「工業4.0工作小組」至今也沒有針對「工業4.0」給一個清楚的定義。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與其去鑽研什麼是工業4.0,不如先來探討工業4.0是怎麼來的還比較實際。

 

 

工業4.0從何而來?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