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1512 .jpg

圖說:聯成電腦為Adobe授權認證培訓中心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文、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用Photoshop 製作魔法光效,魔法光效製作前需要找一張畫面較暗的照片,這樣較能突顯光的效果,那以下兩張照片,第一張就是製作前,第二張就是製作後,效果如下圖。

 

 

 

 

👉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製作方法圖層分佈如下,先新增一個資料夾群組,裡面再新增一個漸層對應圖層在最上面,下面在一個空白圖層,用來畫光效,下面再一層填滿黑色的圖層,群組內的圖層模式都是正常,只有群組資料夾的圖層模式是濾色,效果如下圖。

 

 

 

 

漸層對應圖層增加的方法在圖層面板的下方有一個黑白圓形圖示,效果如下圖。

 

 

 

 

接著在雙擊漸層對應圖層的灰色漸層圖示,即可進入漸曾編輯器,再將漸層色新增成為五個色階,顏色可進行設定,建議右邊為最亮色,左邊為最暗色,之後畫光效時,筆刷透明度100為最右邊的顏色,反之,筆刷透明度為0則為最左邊的顏色,效果如下圖。

 

 

 

 

接著在選擇筆刷樣式,筆刷筆頭可以是任何樣式,只要是你要的效果即可,但透明度建議使用筆的壓力來控制,因此畫光效,建議使用繪圖板,這樣透明度才有輕重力道的變化,效果如下圖。

 

 

 

 

接著選擇繪製在黑色圖層上方與漸層對應圖層下方的空白圖層,選擇白色來繪製,若用黑色則顯示不出來,因為他只會用明度來判斷與顯示漸層對應所使用的顏色,效果如下圖。

 

 

 

 

 

設置好之後就可以開始畫了,效果如下圖。

 

 

 

 

再來可以配合橡皮擦來擦除多畫的部分與要擦出特定形狀時所用,效果如下圖。

 

 

 

 

 

最後我使用好幾個圖層來畫光效,因為都畫在一個圖層,要修改不方便,所以我使用數個圖層來繪製光效,並在群組資料夾夾一個遮罩,可以一次修改所有光效的圖層,效果如下圖。

 

 

 

 

就這樣完成魔法光效的照片效果,謝謝觀賞。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文、耀月老師

 

 

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知道各位看過”蜘蛛人無家日沒有?”

因為奇異博士在裡面讓人印象深刻,所以我將奇異博士畫了出來,希望各位喜歡~^^

 

 

 

使用筆刷:錐形康特筆、炭筆、紋路筆刷、油畫粉蠟筆、數位噴槍、輕柔噴槍、擷取鬃毛筆刷、混色筆-只加水、混色筆-紋路水化等…

 

👉 推薦課程:數位創意電繪設計

 

 

 

1. 首先,我們先使用錐形康特筆將草圖繪製出來,原本我是想畫大一點的上半身,但後來改成大頭照。

 

 

 

 

2. 使用炭筆將背景先隨便墊個顏色即可,後面都可以再更改顏色。

 

 

 

 

3. 使用"數位噴槍”,將博士身上的固有色先全部畫出來,顏色要上實心的筆較利於之後上色。

 

 

 

 

4. 接著使用任何一支筆刷,將臉部的陰影先畫出第一層來,這邊我先從上往下畫起。

 

 

 

 

5. 一邊繪製出人物的陰影和細節,一邊使用”混色筆-只加水”做色塊混色的動作,可以將比較醜的邊緣做混色均勻。

 

 

 

 

6. 畫出人物的蘋果肌…

 

 

 

 

7. 將鼻子的部分畫出立體感以後,接著將嘴唇的地方刻畫出來,並且使用”擷取鬃毛筆刷”,將博士的鬍子慢慢繪製出來。

 

 

 

 

8. 將人物的眼睛細節畫上,整體眼睛顏色是偏藍色、瞳孔是黑色。

 

 

 

 

9. 人物正中間的陰影畫出來以後,因為有背景光的緣故,所以畫出右邊的光線出來。

 

 

 

 

10. 將左右兩邊的背景光都畫出來,讓人物的立體感更為突出。

 

 

 

 

11. 先用深紅色繪製博士身上的披肩,搭配”混色筆-紋路水化”做使用,注意披風的皺摺處顏色會較深。

 

 

 

 

12. 畫好披肩的暗面以後,接著使用亮紅色繪製披肩的亮面,光線是從右方打來的,所以將右邊的亮紅色畫出來。

 

 

 

 

13. 將人物的頭髮繪製出來後就完成了!

看起來是否英姿颯爽呢?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ticle_main_img

文、Andy老師

 

 

大家好,今天要介紹用Photoshop 2022版本的神經濾鏡中的協調功能,此功能主要是將要合成的兩張照片的色調自動融合在一起,也就是之前我們要合成時所需要做調色的多個步驟,在2022的版本只需要1個步驟,即可完成兩張照片的顏色調合。

 

 

 

👉 推薦課程:Photoshop影像處理

 

 

 

好的,首先先找一張要合成的照片,我要合成的效果是將以下兩張照片合成在一起,那麼這兩張照片色調是截然不同,合成後必定需要調整飛機的色調,照片如下圖。

 

 

 

 

 

首先先使用物件選取工具,他就放在魔術棒或快速選取工具裡,如下圖所示。

 

 

 

 

接著就是使用Ctrl + J將圖層複製,複製出來的圖層,便可作為去背之用,如下圖所示。

 

 

 

 

接著使用物件選取工具內的套索,將飛機輪廓大致選取起來,便會自動選取中飛機精細的整個輪廓,如下圖所示。

 

 

 

 

 

接著再按下圖層面板的遮色片,即可將飛機圖層加上一個去背遮罩,如下圖所示。

 

 

 

 

接著使用圖層移動工具,將飛機帶遮罩的圖層,按住不放拖曳至背景圖片上,如下圖所示。

 

 

 

 

 

 

所以目前已合成好了,剩下顏色調整,接著來到濾鏡 / Neural Filters…,如下圖所示。

 

 

 

 

之後便會進入Neural Filters(神經濾鏡)面板,從中選擇協調,並打開協調開關,並選擇背景圖層作為要協調顏色的依據,也就是飛機會變成背景的色調,如下圖所示。

 

 

 

 

右邊面板的強度可以調整幅色色調的強度,也就是更加強色調的協調,如下圖所示。

 

 

 

 

再來亮度跟色調都可以自己微調,所以我稍微調一下亮度,調暗一點,和偏黃色一點,並按下確定按鈕,即會生成一張以調整好的飛機色調圖層,如下圖所示。

 

 

 

 

 

如此我們可以看到之前之後的調整效果,如下圖所示。

 

 

 

所以用 神經濾鏡 協調要合成的照片顏色是非常方便的,以上,謝謝觀賞。

 

 

文章標籤

聯成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